愛情,總有一天會變成生活

ARTICLE, BEAUTY, BRANDS

誰不是從蜜裡調油的愛情走入婚姻,

然後過成水一般的日子。

事到如今,當別人問起自己的婚姻關係,都不好意思秀什麼恩愛,放什麼閃了。10年的日子一眨眼,除了快到令人反應不過來之外,睜開眼看見的也幾乎是差不多的日常。那些生活習慣固定起來之後,真的就如滴水穿石般,展現了它巨大的、沉默的,卻細緻深遠的影響。

好比每天早上起床,我會給自己一杯溫水也遞給你一杯。你反射性動作般的接過,咕嚕咕嚕喝下去,然後去漱洗。我不在家時,那杯溫水少了一個遞過去的動作後,怎麼喝都失去該有的溫度與手感,直到我出差回到家,才又熟悉的銜接起來。婚前那些濃情蜜意逐漸被婚後的柴米油鹽取代,我們吵架之後卻又相互取暖。

大部分長久持續下去的關係最後似乎都會像水一樣。無色無味,卻在必要時比任何飲料解渴。夫妻之情也好,親子關係也罷,成年人的友情尤其如此。不管你們最初的接觸多麼地轟轟烈烈、纏纏綿綿、難捨難分,最終都要化成細水,才得以長流。

可以說我其實很喜歡這樣的狀態嗎?

發現自己與對方都平凡的不值一提,卻也在這種日復一日的循環中,堆積了屬於彼此的價值。

有人說:「嫁給愛情,過成生活。」

我越來越能體會”過成生活”遠遠比嫁給愛情還不容易。

談戀愛時我們交換彼此的美好,在婚姻生活中只會無限放大對方的缺點。我們少了戀愛時的那份寬容,都變得有點得理不饒人。一點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就足以讓我們一言不合,吵得不可開交。

然後呢,睡幾天沙發後,還不是要睡回同一張床。

跟一位未婚的朋友聊起。她說身邊跟她一樣未婚的人除了某些沒有對象之外,大多數是恐婚或者另外一半沒有結婚的打算。

「妳知道嗎?雖然很多人說如果一個人可以過得很好,又何必結婚;兩個人感情穩定也就不缺那一紙合約,談戀愛就好多麼輕鬆。可是我後來發現,婚姻生活裡的種種確實跟戀愛完全不同。如果有一個人看我的缺點像我自己看自己一樣,無法忍受,卻也放任它生長,該是多麼的有安全感啊。」

「結婚這種事,有些地方,想了想,還是挺嚮往的。」她感嘆地說。

忽然,我想起了喜歡的一部日劇:《最完美的離婚》。

走入婚姻後確實消弭了戀愛時大部分的濃情蜜意,生活開始重複流水線式的動作,毫無驚喜可言。但卻也是這樣的日子讓你深深陷入,無法自拔。

劇中有段話是這麼說的:「我不過是想要和你成為普通的家人,普通的家人就是會最先想到的人。」

那天,某人終於忙完為期兩個月的拍攝,在一個秋高氣爽的休假日,我們一起開了他許久未曾啟動的復古老爺車,去了城裡一家普普通通,但咖啡卻很好喝的店裡吃早午餐。

在沒有特別約定的情況下,我們穿了同樣色系的條紋上衣,同樣以黑色做為主色。店家主人見到便說:「穿情侶裝耶。」我們這才相視看了對方一眼,後知後覺。

都說水潤物而無聲,普通的家人就是會最先想到的人。

而我們在沒有任何強求的情況下,活成了彼此。

√ 好的保養也像從愛情步入婚姻:先乳後水。

濃情之後轉為平平淡淡的滋潤,幸福就是如此。


 

初初接觸黛珂前會很驚訝於他們的保養步驟與我們先前的認知不同,但習慣之後發現,「先乳後水」的保養機制確實大幅度的改善了容易乾燥或觸感不佳的膚質。

黛珂 AQ甦活柔膚乳 & AQ甦活潤膚露 都保含禾雀花淬取液以及高濃度的白樺水,淡淡的曇花香氣讓我每一次使用都覺得分外療癒。

洗臉後,在化妝棉上按壓適量的柔膚乳,用打圓手法擦拭全臉,然後輕輕拍打上潤膚露。使用一週就可以明顯感受到皮膚的彈力與油水平衡的潤澤感。

√ 緊接著,3-4滴親輕油,溫柔按摩全臉

蜜裡調油的愛情,最終化成水一樣的生活。


 

接觸精華油保養三年多,黛珂 AQ甦活精粹親輕油 應該是我使用過最清爽卻也同時飽含滋潤度的精華油了。

剛接觸時確實是油狀液體,但抹開後接觸臉的肌膚就會發現瞬間變成了清爽的觸感,像水一樣化開,但依然保有滋潤度。

黛珂 AQ甦活精粹親輕油 的成份包含●禾雀花淬取液●白樺水●海藻酸鈉●蛋白聚醣●精純黑大豆精華(水解大豆精華)●甘油。打開後撲面而來曇花的香味,相信我,你會愛上這個味道,愛上這道保養程序。

而不管你是什麼膚質,黛珂 AQ甦活精粹親輕油都能幫助改善容易暗沉或油水不均衡的肌膚。

√ 最後,用晚霜把全部保養成分一次鎖住

夜間保養最後一道程序,給你整夜的滋潤。


 

很多人對乳霜又愛又恨,喜歡它的保溼滋潤度,卻同時煩惱它的黏膩。

那是因為你還沒有使用過黛珂 AQ甦活新生晚霜。如果用了,你將會發現它質地豐潤卻意外的輕盈。真正實現了給你潤澤,不給你黏膩的最佳觸感。

秋冬將至,何不把這瓶晚霜準備好,讓你隨時可以迎接換季,幫肌膚度過乾燥的季節。

再次強調,它一樣擁有曇花香味喔,使用起來倍感幸福。

√ 妳的生活狀態,其實深深影響妳的保養成效。


 

在知道我的真實年齡之後,許多人都會訝異我是怎麼保養的。其實我的保養步驟並不複雜,除了慎選適合自己的保養品之外,更多是盡力把生活過好,努力讓生活往自己想要的樣子前進,讓身心盡量長時間處於平穩的狀態。

畢竟,讓女人迅速變老的,往往是生活中的一切不如意。愛情、婚姻、工作、家庭、人際關係….這些看似不影響肌膚狀態的因素,卻有意無意的帶走我們肌膚的光彩。

內心不快樂不滿足不放鬆的女人,皮膚狀態一定好不到哪兒去。

黛珂AQ 的保養宗旨與我的理念不謀而合。它盡力於讓所有追求美的女人,在使用保養產品時能產生愉悅的幸福感。香氣、觸感都能使情緒放鬆,進而促進肌膚保養的效果。

黛珂AQ甦活系列,從第一步驟甦活柔膚乳開始,到甦活潤膚露、甦活精粹親輕油,再到最後的甦活新生晚霜,都擁有來自禾雀花淬取液以及高濃度的白樺水,並以曇花為重點香氣,讓你在使用時透過這個香氛舒展情緒,讓心情平靜。

√ 清爽不油膩的食物,也像黛珂AQ甦活精粹親輕油,只給水一般的滋潤,不給負擔。


 

食物也是反映生活最直接的東西,我從不刻意節食,均衡的攝取來自各種食物的營養,重點在於不過分吃得太飽,每餐定量,然後注重食物的烹調方式,盡量攝取低油脂,沒有複雜烹調過的食物。

這個秋冬如果只讓我推薦一樣保養產品,那絕對是黛珂AQ甦活精粹親輕油。

它不僅可以單獨使用,也能滴入任何保養產品中,讓他們相互融合作用。甚至滴入粉底內,讓你的底妝更保濕,更服貼。

還有比它更加生活化的保養產品嗎?我想,應該很難找到了吧?

√ 幸福嗎?妳的臉會透露出來。


 

妳的幸福感如何?絕對不是靠臉書上那些秀恩愛的照片可以證明的。肌膚的狀態會洩漏,眼尾眉稍會洩漏,甚至妳整體散發出來的氣質也會洩漏。

婚後10年,我終於印證,像水一般平淡的生活,其實才是最滋潤的。

那些嫁給愛情的人後來都怎麼了?

她們都變成水做的女人。

-凱特謎之音

RELATED POST


BRA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