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人須知 01|Mark your man 做記號

BRANDS, FASHION

 愛情如果不能獨佔,

還有什麼意思?

聽現實中的男人說過「妳是我的女人」嗎?

有的,在床上。

我喜歡聽這句話,我相信很多女人都喜歡聽這句話,這句話聽起來又霸道又自私又甜蜜又酥軟,只是床上的低語絕大部分不值得信任,離開了床,你的女人是誰?

當. 然. 只. 能. 是. 我。

所以,買香水時,我跟店員多要了一支味道相同的試管,將它藏在包包的內袋。每次坐你的車之前,偷偷地噴在頸項,讓密閉空間裡充滿我的味道。

就像副駕駛座永遠是我的位置一樣,我喜歡坐在你旁邊勝過坐在你對面。而我也不是真的吃不下那碗麵,不過就是,想跟你分著吃。杯子裡的水沒了,沒關係,坐在旁邊的我會隨時替你滿上,卻不說:「我幫你倒。」

看見你穿西裝,一定上前幫你調整領帶,即便我知道根本沒歪。甚至叫你別動,故意幫你稍微整理頭髮,即便我知道根本沒亂。我貪溺的並非肢體間的碰觸,不過是與你僅僅隔著鼻息的距離,那麼近,那麼不設防,卻又那麼故意。(給你偷襲的機會啊笨蛋)

我也不是隨時空出雙手的,卻因為想被你牽著手所以把包包斜背著。天冷時,還想挽著你的手臂,或者乾脆伸進你外套的口袋,被你的大手暖著。

一切隱密進行,關於在你身上留下記號這件事。你可能不會察覺,卻能讓有意靠近你的女人知難而退。親愛的,也許你不知道,口紅分很多種,塗口紅的女人也有很多種,但沒有一個女人擁有和我相同的唇印,這是你的幸運。

「我是你的女人」—我是不會這麼跟你說的,我只是始終在這麼做。而背後真正隱藏的深意恐怕是要向其他的女人暗示:「你,是我的男人。」

『關於我的獨佔慾…….』


我從小對自己的東西就有很強烈的獨佔慾,會保證它的完整性與屬性。48色的彩色筆從到我手上至轉讓給小表妹之前,它一直都按照色系排列整齊,一支也沒有短少過。幾支喜歡的顏色上面被我用可愛的轉印貼紙做上記號,是死都不會借給同學用的,甚至每一支的出水量與筆頭磨損的程度我都一清二楚。在塗塗抹抹的年紀,我帶著這盒48色的彩色筆參加過很多校內校外的畫圖比賽,與它情感深厚。

我很明白這種獨佔的感覺,以至於往後在情感世界中只要發現自己不是唯一,就會頭也不回的捨棄對方。但人究竟與物不同,我的獨佔慾終究無法完全轉移至人的身上而不產生質變。只是人與物又很神似,在一起久了,或多或少都會有彼此的樣子。

『你,是我的包包 』- My Lady Dior


買下My Lady Dior的時候,妳可以選擇訂製三個背帶上的幸運徽章。那些徽章依照妳喜歡的樣子做選擇,初步完成”屬於個人”的階段。但一個包包要真正的屬於妳並非選三個徽章放上去就夠了,妳需要花時間與它磨合,帶它出席任何一種場合,用不同的衣服搭配它,用不同的方式使用它。

因此妳才會發現多了一條寬背帶的My Lady Dior與以往的款式有何不同。它變得更年輕更活潑了,不僅可以優雅的手提或側背,也可以率性的斜背讓雙手空出來做其他事情。甚至指甲不小心在柔軟細緻的小羊皮上劃出了一道小痕跡,也只有妳才會敏感地發現並且心疼。

經過長久相處後,我終於領悟,真正的獨佔原來不是強制性的把對方留在身邊,而是對方因妳這個人而不願離開。你們各自獨立又相濡以沫,就像那只Lady Dior單看是個經典款包包,但與妳在一起時就是” My”Lady Dior,上面除了妳選的幸運徽章之外,還充滿各種妳使用過的痕跡。

 

溫柔的佔有更持久


跟愛情一樣,如果一個喜歡的包包不能完全屬於自己,那還有什麼意思?

於是,我從一個用轉印貼紙做記號的小女孩,變成用自己的姿態感染對方,感染事物的小女人。這依然是我的選擇,只是我改變了對獨佔的解讀,變得更內斂更溫柔一些罷了。

total look by Dior​

 沒有技巧的人才種草莓 

– 小女人吐槽

RELATED POST


BRA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