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矯正了我的偏執?

BEAUTY, BRANDS

保養品有很多種選擇,

想要改善的肌膚問題也有很多。

但此生若不能當一回白白淨淨的女人,

說不遺憾,才怪。

在台灣最炎熱的地方-屏東長大,每天出門擁抱陽光就像呼吸一樣平常。即便日後成為一位在台北工作的都會女子,因晒不足家鄉的日光而逐漸白了皮膚。只是,如果有機會在太陽底下待會兒,我還是挺樂意的。

隨著年紀漸長,自然生成一套私人保養經。但每每有人問起美白的問題時,我卻只有一個答案:「我不用美白產品。」

這句話像是對來自陽光充沛的南台灣所立下的誓言。刻意去掉日曬後深了幾度的膚色,曾經讓我覺得等同背叛故鄉一樣。於是我防曬,但不美白,任由自己的膚色因為季節變化日照長短而深深淺淺。

直到去年夏天為止,對於美白議題依然偏執,傲嬌的不得了的我卻在看到親妹臉上隱隱約約大大小小不規則的斑點後,忽然轉為對淡斑保養起心動念起來。與我一樣愛曬太陽的她,目前正在收拾年輕時瘋狂美黑的後果。畢竟系出同門,難保那些斑不會出現在自己臉上,變成膚色不均的元兇。

我不想要迴避深愛的陽光,但也不能漠視日曬後所生成的黑色素,放任它在皮膚作祟。

我轉念了,保養是身為女人的堅持,而美白或許是為了讓內心沒有負擔,進而多享受一點美好的日光。

克蘭詩 智慧美白淡斑系列_我第一個接觸的美白產品

既然已經決定要探究,何不找一個業界裡的龍頭?

一直持續在美白領域深究的品牌不多,克蘭詩從1996年第一款美白產品問市之後,20年來都在不斷地突破更新。我喜歡這樣有歷史可供追溯的保養品牌,除了研究數據,他們也累積了長期愛用者的反饋。作為我的美白初體驗,無疑是最好的背書。

在短時間內要把黑色素與斑點形成的因果故事說明白是一件不可能的事(但我覺得想要執行美白工作的女人都應該花時間搞清楚。畢竟人生中一知半解的事情太多了,至少在保養上,我們不要得過且過)。不過,倒是可以稍微了解一下克蘭詩在2017年推出的「智慧美白淡斑系列」究竟在哪一點上獨步其他產品?

克蘭詩打破了肌膚變黑、長斑只跟黑色素有關的迷思。原來在肌膚最外層的”角質細胞”也會造成肌膚變黑。正因為有了這個獨家發現,所以能夠比其他只掌控黑色素的美白產品多攔截斑點生成達25%。

至於成分則有來自最強美白紅寶石-加勒比櫻桃精萃,加上獨家的六段式黑色素阻斷程序,可以全面破解黑色素生態系統,達到淡斑的效果。

此外這個產品是孕婦也能夠安心使用的溫和美白系列。一週七天的循環使用之後,就可以體驗到初期的效果。

我使用的週期是一個月,產品分別為:智慧美白高機能化妝水(潤澤型)、智慧美白淡斑精華、智慧美白晚安水凝霜。

因為本身的肌膚偏乾,所以選擇潤澤度高一點的產品。如果偏中性、混合、油性肌膚,建議將化妝水改成清爽型,水凝霜只在夜晚使用,白天改成乳液會比較好。

√ 步驟1. 打底調理 / 智慧美白高機能化妝水


針對日曬後的肌膚進行補水、鎮定、紓緩,

同時調理肌膚紋理與毛孔,起到第一步亮膚作用。

可以倒在化妝棉上,從裡而外擦拭順便帶走老廢角質。

但我習慣運用掌心的溫度來幫助吸收。

▲長期以來我都用掌心上化妝水▲

√ 步驟2. 導正淡斑 / 智慧美白淡斑精華


幫助初步調理後的肌膚進一步均勻膚色、淡化斑點、減少黑色素的生成。

是一瓶專門針對亞洲女性開發的美白淡斑精華。

使用時請避開眼週。

▲超人氣熱賣奠定了智慧美白精華液的地位▲

√ 步驟3. 修護再生 / 智慧美白晚安水凝霜


除了當做日常晚霜,水凝霜還能作為晚安面膜或急救面膜使用。

在你覺得過度曝曬後,能立即幫助加強修護。

晚安面膜:臨睡前,塗抹上比平常晚霜多一倍的用量,厚敷睡覺。

急救面膜:厚敷上一層水凝霜搭配臉部按摩,然後停留10分鐘,再用沾濕化妝水的化妝棉輕輕卸除多餘晚霜。

▲晚安水凝霜的多重功能讓我愛不釋手▲

身邊有幾個朋友天生就是白裡透紅的膚質。與她們相比,我說不上黑,但也談不上白。使用美白產品的初衷不是想讓自己變成跟他們一樣的雪白肌,只是擔心黑色素在代謝率越來越不爭氣的年紀裡,變成一隻猖狂的野獸,在原本還算乾淨無暇的臉,惡作劇般的點上幾處看起來不討喜的斑點,甚至有可能是色塊。

比起皺紋,那些色斑或色塊才是抗老路上更棘手的敵人,值得我們費點心思去預防啊。

想要了解更多訊息?

|克蘭詩官方網站|

 http://www.clarins.com.tw/

|克蘭詩官方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larinsTaiwan/

襯衫/ZARA,牛仔褲/ungrid,耳環/Wstyle,
鳴謝拍攝場地提供/日光‧寓所

從保養經裡學到一個重點,

凡事親自執行過後才能真正下註解。

不然也是在騙自己而已。

-凱特謎之音

SHOP THE POST

RELATED PO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