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甜美只讓你看見

BEAUTY, BRANDS

姊不是蒙娜麗莎,

不會對每個人都微笑。

我的甜美從來都是限定供應的。

世界上沒有甜美不起來的女人,只有願不願意。

厭世臉風靡全球成為當代時尚顯學,讓許多女孩紛紛放棄甜美裝扮,一心一意扮起酷來,並引以為傲。只是那些厭世面孔一旦笑起來,粉絲的全世界還是會跟著開花的。

這意味著什麼?

我們不是排斥甜美,而是排斥” 無腦的 ” 甜美,排斥迎合或只想激起直男保護慾充滿心機的甜美,排斥違背本性去假裝甜美的那種甜美。

因為被過度濫用,甜美幾乎就快要變成一個貶抑詞了,尤其女性意識抬頭之後,甜美等於沒有個性,沒有主張,沒有自我。獨立自主的女人跟甜美變成八竿子打不著的事。

真的是這樣?我倒不覺得。在我的認知中,甜美是一種只有女人才擁有的獨特基因,是遇見愛情,遇見所愛之人,就會自然釋放出來的姿態與神情,令男人的世界為之傾倒。

從Dolce & Gabbana永遠的謬斯蘇菲亞‧羅蘭談起

蘇菲亞‧羅蘭,義大利國寶級巨星,好萊塢「黃金一代」的知名女星,是Dolce & Gabbana永遠的謬斯。她個人及其螢幕形象都是高貴、媚惑、性感的女神樣貌,眉眼之間展露無限霸氣,是典型的大勢義大利女人。

當奧黛莉‧赫本和瑪麗蓮‧夢露各自佔據好萊塢山頭時,蘇菲亞‧羅蘭充滿異域風情的魅力是一個獨特的存在,不僅先後拿下奧斯卡與戛纳雙料影后,也是歷史上第一位非美國籍影后。她當時對抗的是以《第凡內早餐》提名的奧黛莉‧赫本,兩人爭奪最佳女主角,最終蘇菲亞‧羅蘭以成名作《兩個女人》拿下此殊榮。

如此「女王般」的女人卻做了一件一生中最甜美純情的事:16歲初戀時認識了大了她21歲的有婦之夫兼電影製作人卡羅‧龐帝,便從此一生一世用愛相隨。期間遭受義大利法律的限制與反對(當時義大利是個不允許離婚的國家),甚至承受整個娛樂圈的唱衰時她都沒有放棄。為了卡羅,在他入獄期間,一人肩負起所有經濟開銷,支撐了整個家庭,只為了等他出獄回來後再次團圓。

√ 非典型女子,蘇菲亞羅蘭


看起來霸氣側漏的她不是一個用甜美定義外表的女人,

卻做了最甜美的事。

用一生愛一個男人,也讓這個男人愛她一生。

在一群追求蘇菲亞‧羅蘭的男人可以繞地球一圈的好萊塢,她對卡羅限定供應的甜美,簡直珍貴的無以附加。而遇見一位懂得珍惜並回報這份甜美的男人,也是蘇菲亞‧羅蘭的幸運。

這樁經歷千辛萬苦終於在法國獲得認證的婚姻,一攜手就是半個世紀之久。他們相知相守相惜,直到2007年卡羅病逝。

2016年Dolce & Gabbana 迎來品牌的30週年慶,選擇在蘇菲‧亞羅蘭的出生地:義大利南部的小鎮那不勒斯舉行品牌走秀,後台Mood board上一如既往貼滿了義大利女神蘇菲亞‧羅蘭的照片。80歲的她坐在品牌秀場正中,笑得甜美又充滿智慧,霸氣權威又充滿親和力。

當你以為酷就不能甜美,高冷就無法隨和時,有一種女人會站出來,讓你見證到只要堅持做好自己,所謂「真實」會讓所有矛盾都消失。

原來,我們討厭的不是甜美,是「假」。

Dolce & Gabbana Dolce香水,一如蘇菲亞‧羅蘭般的甜美又有力量

「Dolce」的意思是甜美、美好的意思。即使像我們印象中那樣性感的義大利女人如蘇菲亞‧羅蘭,其人格特質當中也有她身為女人甜美的那一面,而且充滿智慧與魅力。

香水玻璃瓶身溫潤厚實,搭配的花型瓶塞像極了西西里島傳統糖果杏仁蛋白糖雕,用具象的實體呼應了氣味的甜美。黑色絲緞蝴蝶結繫在瓶口像一個優雅高貴的領結。義大利女人的甜美一向是有層次不膩味的,正如香水有著前、中、後調一般。

√ 大女子專屬,甜美的起承轉合


 

♥ 前調,是橙花葉和番木瓜花清甜的香味,像初戀,像曖昧的矜持。

♥ 中調,以白色花朵為基礎。白睡蓮搭配白水仙,加上白色孤挺花的醇厚,是一種較為豐富的花香甜味,彷彿熱戀時的不顧一切。

♥ 後調,轉為較為克制的甜。將溫暖的麝香、木質香、辛辣的香料巧妙地加入,以便均衡孤挺花的濃郁。

這樣的前、中、後調也證明了每個女人都有所屬的甜美氣味。與其說能聞得到妳身上那屢氣味的男人是命中注定,倒不如說,只有妳認定的男人才值得回報以甜美的氣息。

這個季節裡,我只想安安靜靜地做個甜美女子

春末夏初,微風和陽光相處的如此歲月靜好。整個秋冬我都用一襲大衣來呈現自己酷炫的存在,倒也是時候卸下這層負荷了。

我想,不如來一場野餐? 來做一件我從來沒有做過的事情吧。有了這個念頭之後,馬上跟身邊最喜歡野餐的朋友打了聲招呼:「快,陪我去!」

野餐門外漢如我,有著僅僅是一股熱情而已。翻遍家中可以帶去野餐的器具,沒想到竟有好幾件「個人收藏」如此吻合這個主題。復古行李箱、籐編小物籃、米白色的棉織毯構建出基礎的樣子,之後就是把各種想吃的甜點、三明治、粉紅香檳、草莓蘋果逐一放入,加上細長的香檳杯以及幾個裝飾性強的餐具和想看的書,捧上一束鮮花便向野外的草原走去了。

「實在很難想像你是第一次野餐」朋友說。

是啊,應該也很難想像,平常街拍總是酷帥的我,席地而坐後也有如此甜美閑靜的模樣吧?

「嗯,你甜美起來的樣子也不錯。」陽光映照在朋友的笑臉上,風輕輕吹著,舒服的讓我幾乎閉上了眼睛。

是啊,這樣的甜美限定供應,是獻給這個春末初夏,獻給和煦的陽光,輕柔的微風,獻給你的。

說完,我對向空氣灑了一陣Dolce的香水雨,和朋友相識而笑。

生活,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 只能選兩個地方噴上香水,我絕對是手腕、耳後頸根處


 

有脈搏的地方似乎就有生命力。

然而,比起手腕,我更喜歡耳後頸根處,只有靠近的人能聞到香氣,或者說,其實是頸後方隱隱約約的香氣吸引人靠近。

不必出國,也能擁有詩和遠方的下午,非野餐莫屬

我最後整個放鬆了,直接躺在棉柔的毯子上閉起眼休息了起來。

「我終於知道你為何這麼喜歡野餐了。帶上一瓶喜歡的淡酒,幾樣合胃口的食物,約上談得來的人,不必拘泥於餐廳或咖啡館的形式,更是自由而隨心所欲。晒著陽光,吹著風,偶爾樹葉或花瓣還會飄下來落在身上。這樣的律動和空氣,是再高級的餐館沒有的。」我張開眼對朋友說,陽光瞬間溫柔地跑進雙眼。

「可不是嗎? 這下子你愛上野餐了吧?」搖晃著香檳杯,啜飲了一口。

是啊,如果這是對春末夏初的季節致敬,那每年可以來上一回嗎?我喜歡這樣的儀式感。

然後記得,帶上喜歡的香水做陪。

想了解更多香水資訊嗎?

即刻上Dolce & Gabbana臉書粉絲團

直接靠櫃試香 或 電洽

統一時代台北店  (02)2723-0751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1

●此篇文與Dolce & Gabbana、台灣ELLE雜誌合作●

對一個女人來說,

和甜美對應的詞不是清純,

和甜美對應的詞是愛情。

-凱特謎之音

SHOP THE POST

RELATED PO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