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這麼優秀,找到心愛的人了嗎?

BEAUTY, BRANDS

還沒有男朋友嗎?

肯定是妳眼光太高了。

對啊,

你怎麼知道?

一個女人,不管妳生活過得精不精采,事業到底成不成功,總有人記得妳的年紀。然後順著年紀下去討論的,通常不會是工作成就或個人自我實踐,而是:「結婚了嗎?」

這是一個很扎心的問題,對於大齡單身女青年們,尤其是工作上還滿有成果的那群,因為緊接著扣下來的帽子便是:「肯定是你眼光太高。差不多就得了吧,趁著還年輕趕緊找人嫁了。」

雖然內心白眼翻到後腦杓,很想給他來一記迴旋踢,許多人卻依然會禮貌性的說:「沒有啦,我眼光沒有很高啦,就只是單純想找個跟自己價值觀合適的人而已嘛。畢竟只有適合結婚的愛情,沒有適合結婚的年紀嘛~呵呵呵…….。」

「我說妳們能不能都別裝了。」眼前這位說話聲音軟軟細細慢條斯理卻邏輯清晰的女子是我在北京認識的品牌公關經理。三十有五,前前後後被父母催婚多次。以前她也是選擇禮貌性回應的那種人,但這幾年開竅了,她說:

「現在只要有人跟我說『眼光太高』,我一定接著回:『對啊,你怎麼知道。』 這確實是事實,當我的工作成就開始超越自己的朋友圈,乃至個人生活與眼界都開始轉變時,看男人的眼光當然也會改變。」

「幾年前我去參加大學同學會,目的是為了看看當年暗戀的那個男同學現在怎麼了。想當初我也是為了他魂牽夢縈的,畢竟是校園風雲人物嘛,高高在上。可那天一見到他,滿心期待卻換來空空蕩蕩的感覺。他看起來好普通啊,普通到想跟他約會的衝動都沒有。」

「回程我在飛機上想了很久。是我太功利了嗎?什麼時候開始,我評價一個男人的優劣竟會帶有些許比較的眼光了?可是這幾年我非常努力在提昇自己,不管是外表還是工作能力一點都不敢懈怠不敢辜負,累積到了三十歲人生最精華的階段,結果卻被貼上女強人的標籤,還被規勸嫁給差不多就得了的男人。憑什麼?」

「所以我現在都大方承認是自己眼光太高沒錯,不是身邊的男人不好,是我更好了。請各位熱心的叔叔阿姨婆婆媽媽們介紹比我生活中更優質的男人給我。雖然一個人的我過得很開心,但也想談戀愛,想結婚的。只是如果僅僅因為如此就要將就,那真的辦不到。我寧願就這麼單著。」

這番話是我迄今聽過最不謙虛卻也最自信誠實的一段話。尤其她說這段話的時候語調很輕很平淡,幾乎感覺不到太多情緒起伏。這種對於情緒的掌控讓我很是折服,因為她所要表達的是內心心情一旦高漲起來就會開始顯得非常咄咄逼人的內容。

我一直都很欣賞”女強人” ,或者這麼說吧,追求工作成就的女人。這種女性的聰明幹練就算拎到家庭來也不會太差,而事實證明我身邊優秀的職業婦女多半也都是好媽媽好妻子。即便一開始不擅長家務,經過不斷的修正與改善也都進得了廳堂與廚房。不為什麼,正因為內心那份責任與好勝,以及長期在工作環境裡的磨練,讓她們掌握做事的要領,也練就了事有輕重緩急的應變之道。加上自己也在社會上打滾,自然對另外一半的工作壓力更能感同身受。實在是學不會或實在是太忙的,沒關係,有經濟能力支撐,請個阿姨來幫忙,省下耗在柴米油鹽的時間反倒更能用在處理重要的事情上面(例如,夫妻情趣)。

有多少夫妻在柴米油鹽之中相互怨懟?難怪每個婚前水靈靈的女子,後來只瞪著一雙死魚眼。

社會對於這群”追求工作成就的女人”誤解甚深,覺得她們強勢、不溫柔、不體貼、愛情不如意,婚姻不幸福。男人這麼誤會也就罷了,因為征服不了便反過來嫌棄的道理我們心照不宣,但主要這些觀念還是女人傳播出去的比較多。論現代社會為何還有直男癌患者,也許是某些女人助長了他們的囂張。殊不知,追求工作成就的女人只是想要一個勢均力敵的對手,和她一樣優質,也欣賞得了她的優質,不會就此感到威脅。

我後來問了這位品牌公關經理一個比較現實的問題:「如果妳的朋友圈和環境都無法提供一個優秀的對象給妳,那妳怎麼認識新的人?」

她的回答倒是挺乾脆俐落的:「愛情也需要跳出舒適圈。如果一直是公司、住家兩點一線,還期待在自己熟悉的環境遇見真命天子?這是愚蠢不是清高。」

我想起前陣子在臉書粉絲頁文章底下有一則留言。

一個在意打扮的女孩說自己被約會對象形容看起來很難養,透過外表,甚至當面質疑她太會花錢。但那場約會實際上是雙方AA制的約會,她並沒有也無意要對方請客。慎重的裝扮竟被如此扭曲,令她很是傻眼。

這並非個案,諸如此類的相親劇層出不窮,女人像塊砧板上的肉等待買家指手畫腳,嫌棄這個挑剔那個,只求能用最底價買下它。

為何妳要給這樣的人約會機會?還讓他當面給妳難堪?如果妳本身已經升級,優化社交圈是非常必要的步驟。價值觀的差異不是妳喜歡買鞋他喜歡打電動。而是當妳花兩萬元買鞋時他覺得你浪費;而他花整個下午打電動時妳覺得他沒出息。要讓價值觀處於同溫層?想辦法跨入才是硬道理。換個角度思考,妳若想要進入某個領域,接觸某種希望交往的男人,妳也得幫自己全方面升級才對,而不是成天幻想霸道總裁愛上妳。

女人都知道,當妳來到某些人生階段時,肌膚再也用不回年輕時輕易就達標的保養品。妳對肌膚的保養效果更挑剔了,妳對產品的升級更在意了,因此妳會從開架往專櫃品牌去找尋,會從價格低的往價格高一點的去嘗試。隨著妳的經濟能力越往上升,妳給自己的保養配備會更趨於自身的需求也會相對變得更高端。同樣的道理,因為年齡和閱歷增加變得越來越優秀的妳,必須承認看男人的眼光也越來越高,而不是壓抑這個念頭,只為了表現得體的溫良恭謙讓給人探聽。

畢竟,現代的男人真要挑起女人,也是沒在客氣的。

√ La Mer濃縮精華露­­

提昇保養配備,愛情姍姍來遲又如何?


 

必須承認,女人提昇保養配備,比意識到自己看男人的眼光應該需要提昇來得敏銳很多。這款介於化妝水與精華液質地之間的能量水,是我最近幫自己升級的保養品。人生積累如此多的經驗,在這一刻若不用點更精華更有用的東西,實在愧對一路以來為保養所砸下的心血與金錢。

La Mer濃縮精華露含有海洋拉娜獨一無二高濃度的濃縮精華Miracle Broth™、柔膚磁解水以及全新活力再生發酵精華。作為保養的第一步完美打底,能讓後續保養產品發揮更好的功效。

我使用La Mer濃縮精華露的手法:倒在掌心,用按壓手法持續深入肌膚底層。

它所包含的功效高於我之前所使用過的任何化妝水,質地比化妝水濃稠,比精華液稀薄,對於再生修護、保濕滋養、舒緩調理、勻亮膚色很有幫助。

我使用的方式是倒在手掌心約10元硬幣大小,然後充分的按壓於全臉與脖子。這個手法比起拍打效果更好,可以讓濃縮精華露整個被肌膚吸收。如果妳有重要場合,急需隔天看起來容光煥發,用化妝棉濕敷全臉後,抹上保養品早點上床睡覺,隔天早上就能收獲一張明亮飽滿的臉。

不分男女,所有膚質都能使用的一款濃縮精華露!

不管妳是乾性、中性、中偏油、中偏乾、油性還是敏感性肌膚,都能使用La Mer濃縮精華露,尤其是害怕黏膩觸感的油性肌膚更能安心使用,因為這款化妝水質地雖較為濃稠,但上臉後卻很快能達到油水平衡的效果。對於調節肌膚因為夏季室內外溫差過高的應激反應也很有幫助,簡單來說就是只給保濕補水又清爽的感覺,而不給一絲泛油光的機會。

因為控油效果極好,所以重視保養的男性朋友們也適用這款產品。如果嫌棄瓶瓶罐罐很麻煩,只要這一瓶濃縮精華露加上柔礦輕乳液,兩個步驟就能維持住肌膚所需要的養護。

同場加映_La Mer柔礦輕乳液

海洋拉娜的保濕潤澤系列共有五種質地,其功效都像經典乳霜一樣可以為肌膚帶來保溼潤澤與修護再生的功效。這一款適合在夏天使用的柔礦輕乳液,能夠有效的清爽控油,男女都適用。

我目前白天使用這一瓶,肌膚透氣,也比較不影響上妝,晚上則使用經典乳霜,足夠應付開著空調缺水的睡眠時光。

√ 夏天就是要當清清爽爽的人呀

想體驗La Mer濃縮精華露+La Mer柔礦輕乳液的清爽絕配嗎?


 

現在只要填寫資料報名,並於專櫃繳交$800元預約金,即可參加護膚會(約25分鐘),並享有網路獨家「精選四件組」一份 (市價$1,348元)! 想幫自己的保養升級,不趁現在更待何時?

♠點擊以下網址前往 ⇔  http://suo.im/164J7S

想找更好的馬不是騎著驢找,

是有能耐把自己丟進馬群裡。

-凱特謎之音

SHOP THE POST

RELATED POST


BRA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