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你人生中任何可以矯情的時刻

BEAUTY, BRANDS

矯情就是所有人都不理我的時候,

我對自己最起碼的尊重。

這兩三年,因為工作性質的轉換,時間除了花在輾轉北京與台北之間,更多是花在結束活動出席以及結束拍攝後的家中。台北的住家兼工作室,以及北京的住家成為我投注最多的地方,今年將北京的家搬離市區,更開始養起了植物,打造了一個花園陽台。

「這麼矯情幹嘛?工作已經很忙了,還要照顧這些植物。」某人說。

「不覺得這樣生活才有情趣嗎?除了工作的投入以外,我也需要坐在陽台發呆的片刻。」我一邊說著,一邊把切好的水果拿給他。看著碗裡面被我工整地切成一段一段的香蕉忽然有感而發:「像香蕉啊,給你一整條剝皮也能吃對吧,但在我們家,它就是必須漂漂亮亮的切好跟其他的水果放在水晶碗裡用漂亮的小叉子吃。」

矯情又如何?

矯情也許是人的某種自我保護機制,當自身處在壓力、失落或困頓時,適時給自己一個感性的理由,讓生活不致於太過粗糙,以至於忘記怎麼去過好小日子。

因此,即便理性如我,也不想要處處強調自己的堅強。偶爾有一點小女人的做作,會讓我覺得自己「很可愛很溫柔很有趣」。

小時候讀《紅樓夢》,特別討厭林黛玉,但隨著年紀越大,戀愛次數越多,我越來越能明白賈寶玉為何對林妹妹情有獨鍾。當世人都覺得林黛玉特別矯情時,唯有賈寶玉看見她那份真性情。在賈寶玉、林黛玉共讀《西廂記》那一回中,林黛玉讀完後覺得詞藻優美很是喜歡,賈寶玉便順口說:「我就是個多愁多病身,你就是那傾國傾城貌。」

只見前一秒還開心的林黛玉,這一秒生氣得轉身就走,並指著賈寶玉說他胡說,揚言要去舅母那兒告狀。於是,賈寶玉急著哄:「好妹妹,千萬饒我這一遭,原是我說錯了。若有心欺負你,明兒我掉進池子裡,變成大王八。」說完,林黛玉噗哧一聲,轉怒為笑。

我曾想,如果這件事發生在識大體的薛寶釵身上恐怕就少了打情罵俏的瞬間了,這也是我第一次體會到,原來公主病之所以有人寵,是因為她的矯情他能懂。在賈寶玉眼中,林黛玉的各種矯情,葬花也好,喜怒無常也罷,都是一種生動。

男人與女人長久在一起,性或愛都會疲倦,但如果能一起製造浪漫,相伴一起矯情,生活才不致於是個牢籠。

另外,矯情也能讓女人顯得更精緻些。

都說單身的人最怕過節,但我有個朋友偏偏不是,她特別喜歡聖誕節,所以每年都會在家好好佈置聖誕樹,邀請兩三位親密友人一起開香檳吃晚餐慶祝。她會要求大家都穿上小禮服畫好妝,交換禮物也不能太馬虎。然後幫每個人拍照,記錄這一晚的美好畫面。

矯情的生活通常看起來有那麼一點多此一舉,就像她說的,聖誕節不過也沒關係,聖誕樹不裝飾也沒有人會介意。但生活中很多看似麻煩的小事比如回到家泡澡時要點個薰香蠟燭,下班後不過就是回家,也要從化妝包拿出口紅塗一下………諸如此類的小事卻是讓女人不致於被生活越磨越放棄的原因。

要我說吧,這就是「自我修煉」。

於是,這個年底,我把五星級臉部SPA帶回家了。倘若保養對女人而言是一種儀式,那麼我肯定要不嫌麻煩地矯情一番。

在家也能享受奢華頂級SPA,雅詩蘭黛白金級黑鑽松露冰火石SPA組

工作忙碌,時間管理變成生活中對我而言很重要的事。真正有空能做SPA的時候,通常都是不方便再出門的時刻。再者,要特別預約甚至特地空出時間出門做臉,對我而言也有點不符合效率。

黑鑽冰火石是源自歐洲皇室的美容療法,結合了黑鑽松露SPA面膜,讓我在家就能享受頂級SPA療程。

√從包裝就開始驚艷妳,果然是頂級奢華


 

黑色、金色的典雅與高貴全部體現在雅詩蘭黛白金級黑鑽松露冰火石SPA組的包裝上。小絨布袋平時收納黑鑽冰火石,另外還有一面小鏡子可以取下,我將它當作托盤使用。每次挖取面膜的小金杓也特別漂亮有質感,是令人想收藏的美容小物。

究竟什麼是『黑鑽松露』?什麼是『黑鑽能量冰火石』?一起來認識!

雅詩蘭黛白金級黑鑽松露系列,是每年僅能限量推出的頂級護膚品。因為黑鑽松露太稀有珍貴,一年只有短短三個月能採收,而且採收之後還需要耗時10,000小時的製程,才能從每10~15公斤的黑鑽松露僅能製造出1公斤精純的黑鑽松露萃取精華。

黑鑽松露精萃能激活肌膚青春能量,達到撫平皺紋,滋養潤澤,讓肌膚有彈潤緊緻,超越平常擦保養品時兩倍的效果。

黑鑽能量冰火石則是源自於歐洲皇室的美容法,雙導磁石能均溫導熱,使用時也能完美吻合肌膚角度。需要有兩個步驟,先泡溫熱水讓冰火石呈現”火”的狀態,用來導入;冷水浸泡,用”冰”的狀態來緊緻肌膚。

簡單來說,就是珍貴的頂級面膜&美容儀的搭配。

 

√ 讓冰火石幫妳創造冷靜與熱情之間的保養奇蹟


 

將黑鑽冰火石置於溫熱水中預熱一分鐘(溫度因個人而異,使用前可以先在脖子上面試溫),然後均勻將黑鑽松露面膜薄薄地抹上一層,奶油質地很舒服喔。

熱石上臉後,面膜一但遇熱就會瞬間化成濃縮黑鑽松露精萃油,我會搭配畫圓手法輕輕按摩,加強導入效果。

穴位按壓 & 冷導緊緻雕塑

畫圓按摩後,將黑鑽冰火石立起來,利用側邊對想要加強的部份做穴位按壓。除了眉心、鼻翼、嘴角之外,我會特別加強頸部的淋巴腺,讓臉部整體循環更好。

之後將冰火石置於冷水中約一分鐘,取出擦乾後,用冷導按摩的方式讓肌膚緊緻,進行臉部曲線的雕塑。

√ 有了雅詩蘭黛白金級黑鑽松露冰火石SPA組,妳根本不需要童顏針


 

熱感幻化+按壓穴位+冷導緊緻雕塑

三步驟就能實現居家頂級面膜SPA。

很多人覺得做臉的事可以交給別人,但也許我就是特別矯情吧,喜歡透過自己的手法,用自己的儀式感愛自己。每週1-2次,不需要跟誰預約,不需要跟誰溝通,就是自己和自己的約會。

放鬆後,伸伸懶腰,做點伸展操,然後點上蠟燭喝杯熱茶,看看雜誌看看書。

√ 立即體驗臨櫃活動,將頂級SPA帶回家


 

現在只要繳交預約金 NT$1,000,

即可享黑鑽冰火石熱導SPA療程,

療程後並可獲得白金級絕世滋養保養禮<價值NT$3,273>。

太超值了,趕緊點開網址去預約!

https://goo.gl/Y7qo3n

當文藝被嘲笑時,連想矯情一下都會被鄙視

比起強調自己是個什麼都不想太麻煩的女漢子,我寧願當事事講究的小女人。也許這個時代喜歡率性自然大大咧咧的女子多一點,但並不表示生活中的細節就必須被抹煞掉。珍惜人生中任何可以矯情的時刻,透過那些儀式般的進行,至少讓我覺得烏煙瘴氣的生活還有那麼一些美好得以被奢侈的浪費。

因為我始終相信,所謂精緻,不過就是費盡心思去生活。

不矯情一次都不知道自己是個詩人

-凱特謎之音

RELATED POST


BRAND:
2 Comments
  • Lara
    Posted at 12:38h, 13 12 月 回覆

    讀者謎之音:不看凱特文,都不知道自己多放棄自我…

    雅詩蘭黛白金系列真的很厲害 !!

    • 凱特王
      Posted at 13:40h, 13 12 月 回覆

      唉呦~別這樣,我想你一定也有講究的地方,不然怎麼會知道雅詩蘭黛白金系列很威呢?

Post A Comment